
发表时间:2008-08-28 16:07:45 浏览:118
在美国长岛地区,长期流行着一种震颤麻痹性神经系统疾病,后经过科学家试验,发现当地土壤中含铝的成分高得惊人。又有人用含铝高的饲料喂养动物或直接把铝注入猫的脑内,结果这些动物都变成了痴呆。
在油条的制作时,须加入一定量明矾,而明矾正是一种含铝的无机物。。。
发表时间:2008-08-28 15:30:08 浏览:68
秘技:孕期食用马铃薯的好处是什么?可以提高食欲、促进消化。
营养价值:马铃薯所含的蛋白质与维生素B1相当于苹果的10倍!微量元素的含量比香蕉、桔子等水果高得多。马铃薯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强身益肾等作用,马铃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具有止吐作用,如果多吃一些马铃薯,就可帮助孕妇缓解厌油腻、呕吐的症状,同时马铃薯也是防治妊娠高血压的保健食物。。。
发表时间:2008-08-27 18:07:13 浏览:87
有些准妈妈在各种书上看到在孕期要补钙和鱼肝油,说是补钙和鱼肝油是为了使宝宝健康活泼,所以就盲目地大量服用鱼肝油和钙质食品。其实,准妈妈大量补钙的做法是不对的,长期大量食用鱼肝油和钙质食品,可能会对准妈妈以及体内宝宝的生长产生不良的影响,可能会引起:
准妈妈食欲减退、皮肤发痒、毛发脱落、眼球突出,血中凝血酶原不足及维生素C代谢障碍等。。。
发表时间:2008-08-27 18:01:42 浏览:85
其实,对于正常孕妇来说,没有一种水果是绝对禁忌的。但大量食用,有的甚至用水果来代替正餐就极不可取了。由于水果大多含糖量较高,而其脂肪、蛋白质含量却相对不足,因而过多摄入水果不仅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也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蛋白质等的摄入。
从中医角度来说,妇女怀孕之后,体质一般偏热,阴血往往不足。。。
发表时间:2008-08-27 14:46:29 浏览:89
在妊娠早期(0-3个月),胎儿发育缓慢,孕妇由于妊娠反应,应少食多餐,尽量选清淡、易消化、适合反应期口味的膳食,如面包干、烤馒头片等,可减少恶心、呕哎;水果蔬菜可刺激食欲,防止便秘;多吃富含VB1的食物或VB1片剂以增强消化功能。此阶段每日应尽量吃进150g以上的碳水化合物以防止饥饿引起的血酮体畜积;提取蛋白质40g以上,以维持正常平衡。
在妊娠的中期(4~7个月)。。。
发表时间:2008-08-26 18:00:06 浏览:107
饮用咖啡有隐患饮用咖啡一直视为是相对安全的。但是美国密执安州立大学的研究者在美国神经科学年会上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即使是低剂量的咖啡因,也可能引起胎儿大脑细胞的变化和行为变异,如神经兴奋和行为冲动。研究人员推测,人类很可能会像小鼠一样,如果孕妇经常饮用咖啡,生下的孩子可能也容易出现神经兴奋和冲动,甚至罹患多动症。
所谓低剂量,相当于人每天喝1~2杯咖啡所含的咖啡因的量。。。

热门标签

